热处理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不支持数字)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江苏东方航天校准检测有限公司
查看: 3882|回复: 7

等温正火案例分析(希望你有兴趣)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1059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804

主题

2万

帖子

8万

积分

热处理元老

品牌工程师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89612
QQ
发表于 2015-8-15 10: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目前,公司等温正火线上的在线产品(锻坯)材料为20CrMnMoH,等温正火工艺参数:加热奥化温度940℃,等温温度630℃,推盘周期15分钟,风冷时间5M分钟(左右),20CrMnMoH锻坯下线检测:硬度190~210HBW,金相组织(便携式金相显微镜)2~3级,晶粒度7级。
          随便找了两个模样和几何尺寸极其相似的行星轮锻坯(疑似一种20CrNiMoH),随在线的20CrMnMoH锻坯装在两个不同的料盘上,下线后检测,一个硬度169~174HBW,另一个却不足140HBW。大家分析一下,解释一下

打赏楼主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08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750

主题

7947

帖子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漂流族

Rank: 8Rank: 8

积分
29948
发表于 2015-8-15 10:56:57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是装炉位置,造成的冷却偏差!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5 收起 理由
孤鸿踏雪 + 5 感谢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热处理之家,我爱我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059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804

主题

2万

帖子

8万

积分

热处理元老

品牌工程师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89612
QQ
 楼主| 发表于 2015-8-15 11:2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随风飘飘 发表于 2015-8-15 10:56
估计是装炉位置,造成的冷却偏差!

           这种情况肯定不存在:正火线的正常正火锻件,是一种20CrMnMoH的盆角齿,这两个小齿轮都比较小,都是我亲自用铁丝拴挂在盘中心位置的盆角齿上的。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578 天

[LV.9]以坛为家II

43

主题

1974

帖子

6381

积分

热处理高工

Rank: 8Rank: 8

积分
6381
QQ
发表于 2015-8-15 14: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灌水一下,材料原始状态是锻坯,测硬度是测中心部位吗?再说材料是疑似,也就是说材料不能确定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0 收起 理由
孤鸿踏雪 + 10 感谢交流

查看全部评分

永不言败,是成功者的最佳品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64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94

主题

3635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7805
发表于 2015-8-15 14: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20CrNiMoH和20CrMnMoH相同工艺应该是前者硬度还要高些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5 收起 理由
孤鸿踏雪 + 5 感谢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热处理之家,我爱我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059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804

主题

2万

帖子

8万

积分

热处理元老

品牌工程师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89612
QQ
 楼主| 发表于 2015-8-15 15:3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未见的高啊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220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74

主题

3070

帖子

1万

积分

热处理总工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1340
发表于 2015-8-15 21:3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杨工你好。
请问:
1:940加热保温多长时间?
2:940降到到630是通过风机风冷5分钟吗?
3:630下保温多久?
4:两个20CrNiMoH之间、20CrMnMoH与20CrNiMoH之间,金相组织比较有何不同?
永不言败,是成功者的最佳品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059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804

主题

2万

帖子

8万

积分

热处理元老

品牌工程师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89612
QQ
 楼主| 发表于 2015-8-16 10: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骑驴者何人 发表于 2015-8-15 21:31
杨工你好。
请问:
1:940加热保温多长时间?

           我们的等温正火线盘位是16+16的分布,普通材料的推盘周期15min,940降至630不超过6分钟(这个时间是可调可控的),当然,你还想时间短一点,那可以加大风量来调节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热处理之家 ( 湘ICP备16021836号 )公安部备案号:43010302000896

GMT+8, 2022-10-3 03:35 , Processed in 0.06071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