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深圳市德捷力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热处理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不支持数字)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江苏华苏工业炉制造有限公司无锡骏腾方湖合金铸业有限公司武汉华敏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华瑞真空炉业上海选创苏州工业园区热处理设备厂有限公司江苏东方航天校准检测有限公司
查看: 1709|回复: 47

异常锥度变形产生的可能原因?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28 10:13
  • 签到天数: 678 天

    [LV.9]以坛为家II

    674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9143
    发表于 2016-11-24 11: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网带炉处理6204外圈,每次抽检50件,多个批次的检测都出现有一个锥度变形特别异常的,锥度达到0.06,每个批次中的其它49件锥度都在0.02以内。
    请大家分析一下,这种异常锥度变形产生的可能原因是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天前
  • 签到天数: 94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443

    主题

    4481

    帖子

    1万

    积分

    热处理专家组

    积分
    18032
    QQ
    发表于 2016-11-24 12: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gqinghua196 于 2016-11-24 12:21 编辑

    问题出在加热参数上面。或者说出在影响湛火加热均匀性的因素上面。
    汪庆华   热处理  免责申明:如果分析结论出错给会员造成其他损失,则无法承担任何责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28 10:13
  • 签到天数: 678 天

    [LV.9]以坛为家II

    674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9143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4 13:58:56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qinghua196 发表于 2016-11-24 12:20
    问题出在加热参数上面。或者说出在影响湛火加热均匀性的因素上面。

    是突变。
    突然的就有一个跑到0.06以上,0.02-0.06之间的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天前
  • 签到天数: 94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443

    主题

    4481

    帖子

    1万

    积分

    热处理专家组

    积分
    18032
    QQ
    发表于 2016-11-24 14: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搬运工 发表于 2016-11-24 13:58
    是突变。
    突然的就有一个跑到0.06以上,0.02-0.06之间的没有。

    是不是炉子大修了?炉子是不是放置一段时间后再开始使用?油温控制了没有?
    汪庆华   热处理  免责申明:如果分析结论出错给会员造成其他损失,则无法承担任何责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28 10:13
  • 签到天数: 678 天

    [LV.9]以坛为家II

    674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9143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4 14: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qinghua196 发表于 2016-11-24 14:07
    是不是炉子大修了?炉子是不是放置一段时间后再开始使用?油温控制了没有? ...

    主要是批量生产时锥度变形有一个突变。
    希望从设备方面找找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天前
  • 签到天数: 94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443

    主题

    4481

    帖子

    1万

    积分

    热处理专家组

    积分
    18032
    QQ
    发表于 2016-11-24 14:3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搬运工 发表于 2016-11-24 14:13
    主要是批量生产时锥度变形有一个突变。
    希望从设备方面找找原因。

    是设备和材料两个方面。
    汪庆华   热处理  免责申明:如果分析结论出错给会员造成其他损失,则无法承担任何责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28 10:13
  • 签到天数: 678 天

    [LV.9]以坛为家II

    674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9143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4 14:4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异常变形会出现在哪个环节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天前
  • 签到天数: 94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443

    主题

    4481

    帖子

    1万

    积分

    热处理专家组

    积分
    18032
    QQ
    发表于 2016-11-24 14:4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搬运工 发表于 2016-11-24 14:43
    这个异常变形会出现在哪个环节呢?

    设备的话:就是网带破损,或者网带走速不对(快、慢都有可能);
    材料的话:就是无缝管的管壁太薄。
    看金相来判定。
    汪庆华   热处理  免责申明:如果分析结论出错给会员造成其他损失,则无法承担任何责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222

    主题

    3237

    帖子

    7208

    积分

    热处理专家组

    积分
    7208
    发表于 2016-11-24 15: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野生的环境里,人类很需要这个东西的,它是人类进步的主要动力。
    但是,在这里可能就是搬运工的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1-24 15:20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1

    主题

    29

    帖子

    89

    积分

    热处理学徒

    Rank: 2

    积分
    89
    发表于 2016-11-24 15: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一下淬火温度   好分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28 10:13
  • 签到天数: 678 天

    [LV.9]以坛为家II

    674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9143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4 16: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苗岭樱花 发表于 2016-11-24 15:21
    说一下淬火温度   好分析,,,

    椭圆度没有突变,仅仅是锥度有突变。

    更多的考虑设备因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9-1 15:30
  • 签到天数: 122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55

    主题

    2429

    帖子

    1万

    积分

    热处理总工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2846
    发表于 2016-11-24 17: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每50只的批次只出现一只,而且还有重复性。从概率上检测这块的问题可能大些。
    hope is a good th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28 10:13
  • 签到天数: 678 天

    [LV.9]以坛为家II

    674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9143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4 21: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腊月寒沫 发表于 2016-11-24 17:06
    每50只的批次只出现一只,而且还有重复性。从概率上检测这块的问题可能大些。
    ...

    严格的说是百分之二左右吧,这百分之二的产品锥度变形特别大,达到0、06mm,
    其它零件又都在0、02mm以内。

    请大家分析一下这个问题产生的可能原因。

    这里不涉及到椭圆度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28 10:13
  • 签到天数: 678 天

    [LV.9]以坛为家II

    674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9143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4 21: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暂未检测到锥度在0、02~0、06之间的,一个都未检测到。
    百分之98左右的套圏锥度在0、02以内,百分之2左右的套圏锥度在0、06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5-12-14 00:26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250

    主题

    3642

    帖子

    1万

    积分

    热处理专家组

    积分
    11703
    发表于 2016-11-25 11:36: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可能出在冷却上。有固定百分比,提示有可能是一个和装料摆料的位置或冷却位置密切相关的问题。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50 收起 理由
    搬运工 + 50 立此存照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昨天 08:28
  • 签到天数: 128 天

    [LV.7]常住居民III

    49

    主题

    2954

    帖子

    7098

    积分

    热处理高工

    Rank: 8Rank: 8

    积分
    7098
    发表于 2016-11-25 12:2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次抽50件,只有1件特别突出,这个数据值得深究或者说是很怀疑
    既然出现了这种规律,那么就要知道你抽检这50件的规律
    绝对不可能说每次随意50件,每次有1件有问题,而且有问题的1件有这么突出

    这种概率,想想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28 10:13
  • 签到天数: 678 天

    [LV.9]以坛为家II

    674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9143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5 14:03:24 | 显示全部楼层
    Adam 发表于 2016-11-25 12:29
    每次抽50件,只有1件特别突出,这个数据值得深究或者说是很怀疑
    既然出现了这种规律,那么就要知道你抽检这 ...

    6204套圈做过多个批次的试验,试验件尺寸都有检测过,总有百分之二左右零件出现锥度变形异常大这种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昨天 08:28
  • 签到天数: 128 天

    [LV.7]常住居民III

    49

    主题

    2954

    帖子

    7098

    积分

    热处理高工

    Rank: 8Rank: 8

    积分
    7098
    发表于 2016-11-25 17: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数据有2%,可以理解
    每次50个   每次就有1件  这件刚好是0.06,其他的0.02内
    我觉看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昨天 11:11
  • 签到天数: 1098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26

    主题

    1994

    帖子

    8227

    积分

    热处理高工

    Rank: 8Rank: 8

    积分
    8227
    发表于 2016-11-25 17:2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工件标记记住摆放位置    看变形件对应的位置有没有规律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0 收起 理由
    搬运工 + 10 谢谢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11-13 00:3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220

    主题

    4689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1498
    发表于 2016-11-25 19: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根原材料能做多少个零件?
    对裂纹还算有所研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28 10:13
  • 签到天数: 678 天

    [LV.9]以坛为家II

    674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9143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5 20:41:24 | 显示全部楼层
    Adam 发表于 2016-11-25 17:00
    大数据有2%,可以理解
    每次50个   每次就有1件  这件刚好是0.06,其他的0.02内
    我觉看不懂 ...

    见14楼发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28 10:13
  • 签到天数: 678 天

    [LV.9]以坛为家II

    674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9143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5 20:45: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方 发表于 2016-11-25 17:25
    工件标记记住摆放位置    看变形件对应的位置有没有规律

    做过
    零件一个接着一个成一条直线摆在网带正中间的试验,也是这种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28 10:13
  • 签到天数: 678 天

    [LV.9]以坛为家II

    674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9143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5 20:48:42 | 显示全部楼层
    落水残阳 发表于 2016-11-25 19:21
    一根原材料能做多少个零件?

    至少大几百个。
    重点考虑突变是哪个环节的原因引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昨天 12:27
  • 签到天数: 1522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335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热处理专家组

    积分
    35858
    发表于 2016-11-25 20:5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搬运工 发表于 2016-11-25 20:48
    至少大几百个。
    重点考虑突变是哪个环节的原因引起的。

    会不会是料头??
    智者不锐,慧者不傲,谋者不露,强者不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昨天 12:27
  • 签到天数: 1522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335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热处理专家组

    积分
    35858
    发表于 2016-11-25 20:5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搬运工 发表于 2016-11-25 20:48
    至少大几百个。
    重点考虑突变是哪个环节的原因引起的。

    会不会是料头??
    智者不锐,慧者不傲,谋者不露,强者不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昨天 12:27
  • 签到天数: 1522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335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热处理专家组

    积分
    35858
    发表于 2016-11-25 20:5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搬运工 发表于 2016-11-25 20:48
    至少大几百个。
    重点考虑突变是哪个环节的原因引起的。

    会不会是料头??
    智者不锐,慧者不傲,谋者不露,强者不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昨天 12:27
  • 签到天数: 1522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335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热处理专家组

    积分
    35858
    发表于 2016-11-25 20:5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搬运工 发表于 2016-11-25 20:48
    至少大几百个。
    重点考虑突变是哪个环节的原因引起的。

    会不会是料头??
    智者不锐,慧者不傲,谋者不露,强者不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昨天 12:27
  • 签到天数: 1522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335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热处理专家组

    积分
    35858
    发表于 2016-11-25 20:5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搬运工 发表于 2016-11-25 20:48
    至少大几百个。
    重点考虑突变是哪个环节的原因引起的。

    会不会是料头??
    智者不锐,慧者不傲,谋者不露,强者不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28 10:13
  • 签到天数: 678 天

    [LV.9]以坛为家II

    674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9143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5 21: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暂时还不能完全排除材料方面的原因。
    问题是:几个批次的生产,为何锥度变形在0.02-0.06mm之间的一个都没有,锥度变形会出现突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28 10:13
  • 签到天数: 678 天

    [LV.9]以坛为家II

    674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9143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5 21: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暂时还不能完全排除材料方面的原因。
    问题是:几个批次的生产,为何锥度变形在0.02-0.06mm之间的一个都没有,锥度变形会出现突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昨天 12:27
  • 签到天数: 1522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335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热处理专家组

    积分
    35858
    发表于 2016-11-25 21: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做GCr15矫直辊调质,(头部)开裂的比较多。后来对原材料讲究个切头率,开裂倾向明显减少。

    点评

    支持: 5.0 反对: 0.0
    支持: 5 反对: 0
      发表于 2016-11-25 21:13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0 收起 理由
    搬运工 + 10 谢谢交流

    查看全部评分

    智者不锐,慧者不傲,谋者不露,强者不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昨天 12:27
  • 签到天数: 1522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335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热处理专家组

    积分
    35858
    发表于 2016-11-25 21: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做GCr15矫直辊调质,(头部)开裂的比较多。后来对原材料讲究个切头率,开裂倾向明显减少。
    智者不锐,慧者不傲,谋者不露,强者不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7 天前
  • 签到天数: 157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787

    主题

    7850

    帖子

    3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31145
    QQ
    发表于 2016-11-25 21:05: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第一个还是最后一个呢?

    点评

    说不准哪天会遇到第一个或最后一个有。  发表于 2016-11-25 23:35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0 收起 理由
    搬运工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昨天 12:27
  • 签到天数: 1522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335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热处理专家组

    积分
    35858
    发表于 2016-11-25 21:0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搬运工 发表于 2016-11-25 21:01
    暂时还不能完全排除材料方面的原因。
    问题是:几个批次的生产,为何锥度变形在0.02-0.06mm之间的一个都没 ...

    我觉得出现锥度变形的同时,其端面也有翘曲的现象。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0 收起 理由
    搬运工 + 10 谢谢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智者不锐,慧者不傲,谋者不露,强者不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28 10:13
  • 签到天数: 678 天

    [LV.9]以坛为家II

    674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9143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5 21: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龟山淬火 发表于 2016-11-25 21:05
    是第一个还是最后一个呢?

    目前第一个,最后一个没有这现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昨天 12:27
  • 签到天数: 1522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335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热处理专家组

    积分
    35858
    发表于 2016-11-25 21: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在零件原材料没有问题的前提下,零件上下两个端面的冷却速度不一致,也会有锥度出现。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50 收起 理由
    搬运工 + 50 立此存照

    查看全部评分

    智者不锐,慧者不傲,谋者不露,强者不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昨天 11:11
  • 签到天数: 1098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26

    主题

    1994

    帖子

    8227

    积分

    热处理高工

    Rank: 8Rank: 8

    积分
    8227
    发表于 2016-11-26 08:0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搬运工 发表于 2016-11-25 20:45
    做过
    零件一个接着一个成一条直线摆在网带正中间的试验,也是这种结果。 ...

    无解    跟踪一炉的料    从原材料到热处理的每个环节  找变化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6 天前
  • 签到天数: 446 天

    [LV.9]以坛为家II

    51

    主题

    4272

    帖子

    9906

    积分

    热处理高工

    Rank: 8Rank: 8

    积分
    9906
    发表于 2016-11-26 08: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可能是装炉方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9-1 15:30
  • 签到天数: 122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55

    主题

    2429

    帖子

    1万

    积分

    热处理总工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2846
    发表于 2016-11-26 17:0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没做过这方面的产品,只得顺着龚工的思路
    所有变形超差的产品,在结构上是不是一致的。或者说产品都是在较薄或者较厚的地方变形大
    变形顺应产品厚端、薄端有规律可循。那么是不是要考虑热处理参数踩在一个临界值上了,调整一个变量试试
    如果变形跟产品机构没有对应关系,那么我又卡壳了。因为我不知道整个加工工艺流程及各工序加工特点
    瞎掰下
    hope is a good th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昨天 12:27
  • 签到天数: 1522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335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热处理专家组

    积分
    35858
    发表于 2016-11-26 17: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腊月寒沫 发表于 2016-11-26 17:03
    我没做过这方面的产品,只得顺着龚工的思路
    所有变形超差的产品,在结构上是不是一致的。或者说产品都是在 ...

    对某些零件可以考虑采用工装补偿的方式。
    智者不锐,慧者不傲,谋者不露,强者不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9-1 15:30
  • 签到天数: 122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55

    主题

    2429

    帖子

    1万

    积分

    热处理总工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2846
    发表于 2016-11-26 17:25:56 | 显示全部楼层
    cnszgong 发表于 2016-11-26 17:17
    对某些零件可以考虑采用工装补偿的方式。

    拿表测过轮毂轴承法兰盘淬火后的平面度变化
    余温在150℃(大概值,红外扫的不太准)开始测,随时间温度变化,从5、6丝增大到十几丝
    由工装加冷却参数变化应该是可以调整变形量的,
    后续没有深入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0 收起 理由
    cnszgong + 10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hope is a good th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天前
  • 签到天数: 67 天

    [LV.6]常住居民II

    1

    主题

    128

    帖子

    554

    积分

    热处理助工

    Rank: 4

    积分
    554
    发表于 2018-3-12 17:39:54 | 显示全部楼层
    cnszgong 发表于 2016-11-25 21:02
    以前做GCr15矫直辊调质,(头部)开裂的比较多。后来对原材料讲究个切头率,开裂倾向明显减少。 ...

    谢谢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天前
  • 签到天数: 67 天

    [LV.6]常住居民II

    1

    主题

    128

    帖子

    554

    积分

    热处理助工

    Rank: 4

    积分
    554
    发表于 2018-3-12 17: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cnszgong 发表于 2016-11-25 21:20
    另外,在零件原材料没有问题的前提下,零件上下两个端面的冷却速度不一致,也会有锥度出现。 ...

    不会吧  没椭圆  只有锥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5-12-14 00:26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250

    主题

    3642

    帖子

    1万

    积分

    热处理专家组

    积分
    11703
    发表于 2018-3-13 14: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2年了,不知结果怎么样了。

    这种变形,一般是组织应力主导的变形。是先涨后涨导致的。
    任何导致上下温差或Ms温度不同的因素,都可能出现此现象。

    愚见轻拍。
    岁月嗟蹉等闲渡,谁料残生又逢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8-8 17:05
  • 签到天数: 15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23

    主题

    1289

    帖子

    3825

    积分

    热处理高工

    Rank: 8Rank: 8

    积分
    3825
    QQ
    发表于 2018-3-13 21:51:16 | 显示全部楼层
    qibao9891 发表于 2018-3-13 14:18
    2年了,不知结果怎么样了。

    这种变形,一般是组织应力主导的变形。是先涨后涨导致的。

    感觉很多大神都销声匿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5-12-14 00:26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250

    主题

    3642

    帖子

    1万

    积分

    热处理专家组

    积分
    11703
    发表于 2018-3-17 10:5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朱 发表于 2018-3-13 21:51
    感觉很多大神都销声匿迹了。。。。

    好在还有你。
    岁月嗟蹉等闲渡,谁料残生又逢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热处理之家 ( 湘ICP备16021836号  

    GMT+8, 2018-9-19 07:50 , Processed in 1.373393 second(s), 10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